•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从疫情严重国家入境佛山市须隔离14天

2020年03月10日 15:46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

  从疫情严重国家入境佛山须隔离14天

  佛山日报讯记者韦娟明报道: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3月9日,佛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通告共有15项内容,包括要求做好外来人员管理服务,从疫情严重国家入境,抵达佛山后须隔离观察14天;广大市民应主动使用“佛山通”电子通行证,进行健康和居住信息申报。

  通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所有进出交通卡口、各村(居)、住宅小区、出租屋等场所人员,推广实施电子通行证认证管理,已经通过认证的人员,不再重复登记信息。

  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暂缓返回佛山,已抵达佛山人员,须严格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从疫情严重国家入境,或经其他国家或地区入境、且过去14天内有疫情严重国家旅行史、居住史的人员,应如实进行健康申报,并在抵达佛山后,按指引自觉接受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为了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单位要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建立防疫情况报告制度,鼓励错峰上下班、分区作业、错峰就餐、网上办公等,减少人员聚集。

  同时,要做好办公室、车间、电梯、食堂、职工宿舍等生产生活场所的通风消毒、环境清洁等工作,配备好员工防疫用品。

  具备条件的单位,应设立临时医学观察点和单独隔离观察间;不具备条件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由村(居)委会、工业园区等,统一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

  通告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工作,组织用工集中企业开展“点对点”返岗复工包车运输服务,确保务工人员顺利返岗。有序恢复、优化公交线路、客运班线运营,保障公共交通秩序顺畅,并优化政务服务,加快实现复工复产重点事项网上办理。

  在应对返学潮方面,学校要全覆盖排查师生去向,重点排查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佛山的师生,制定专门方案,进行分类管理,健全各项防控制度,提前采购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针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公共文体场馆和旅游景区,要根据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分区域、分项目、分时段开放,开放前要全面做好评估,科学设置承载量,有针对性地制定预案和工作指引。

  在强化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方面,医疗机构要把好进入医院、门急诊、入院、病房四个关口,做到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全覆盖,严格落实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大力推行预约诊疗服务和线上问诊,加强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的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