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顺德助力复工复产 企业办事 “一次也不跑”

2020年03月12日 14: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企业办事 “一次也不跑”

  防疫期间,企业投资方如何把被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记者3月11日获悉,佛山市顺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快速反应,全面推行网上办、指尖办、自助办、预约办、邮政办,为企业提供多项安全且便捷的“非接触”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部门联动: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据了解,顺德区自2019年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网办”以来,企业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佛山市工程建设网上主题式服务平台”,24小时在线查看办事指南、表单下载、申报审批,实现通过“一张网”“不见面”全程办理审批。防疫期间,“不见面”服务和审批大大方便了企业和市民。

  为给企业和市民提供更便利、快捷、安全的“非接触”政务服务体验,顺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积极研究、加快对审批事项的办理,简化部分审批流程,把部分事项审批变为即办,还通过扩大容缺受理、信任审批的适用范围、网上审批办理等多种审批方式加快项目的审批速度,克服了防疫期间的种种困难,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相关手续办理,跑出项目审批的“加速度”。

  服务代办:企业办事“一次也不跑”

  为尽量降低疫情对顺德区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影响,全力帮助顺德区建设项目追回被疫情耽误的工程进度,顺德区工程建设项目代办中心(以下简称“顺德区代办中心”)在提供项目审批的业务咨询、网上办、预约办等便捷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代办机制,全力推广项目报建审批代办服务,全程为企业代收资料、代办审批、代寄证照、代跟进协调,代跑办审批手续,实现企业办事一次都不用跑。

  据了解,3月5日,24小时“复工复产企业服务专区”在“i顺德”APP上线。企业主进入专区中的“工程代办”栏目,即可在线查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代办信息。

  免费邮寄:实现企业轻松办“政”事

  值得注意的是,为提升企业办事一次通过率,顺德区代办中心工作人员主动电话联系企业,就报建审批事项线上办理流程、各个审批环节所需时间节点、需提交材料等提供“一对一”电话咨询贴心服务,积极指导企业开展申报工作。

  在项目审批过程中,虽然大部分审批事项都是在线办理、签发电子证照,但仍有个别审批事项的审批材料或审批结果是纸质原件。对于这类审批业务,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推出“邮政办”便民服务举措,企业在疫情期间可以通过邮寄方式申报相关审批业务,邮寄费用由政府承担(具体方式通过“i顺德APP—办事”栏目申请)。审批结果也是通过邮政发证方式免费寄送到申请人手上,保证项目进度如期推进,实现企业轻松办“政”事。 (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郭梓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