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图书馆3月17日起开放 市民可在线预约入馆

2020年03月12日 15:49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市图书馆3月17日起开放 市民可在线预约入馆

  3月12日,记者从佛山市图书馆了解到,按照佛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指引和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佛山市图书馆主馆与祖庙路分馆自2020年3月17日起恢复部分开放,为读者提供借还图书的服务。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的9:00—17:00,市民可通过佛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佛山文化云登记预约入馆。

  每个账号每天只能预约进馆1次

  据悉,开放区域包括主馆的一楼大堂及少儿阅读乐园、三楼图书借阅区、四楼图书借阅区;祖庙路分馆的一楼大堂、二楼图书借阅室、三楼低幼图书借阅室、三楼青少年图书借阅室。

  读者可登陆佛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佛山文化云登记预约,每个账号每天只能预约进馆1次,每次预约不超过3张票。读者凭预约成功的页面或短信验证,出示粤康码或佛山电子通行证验证,显示绿色或蓝色方可通过,并接受测温检查方可入馆。

  部分开放期间仅提供图书借还服务

  部分开放期间,佛山市图书馆仅提供图书借还服务。图书需还至主馆一楼自助还书处、西门外24小时自助还书口,或祖庙路分馆一楼大堂自助还书机。闭馆后,图书可还至主馆西门外24小时自助还书口。

  为防止人员密集造成交叉感染,采取进馆人数总量控制,主馆每天接待800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00人;祖庙路分馆每天接待300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50人。达到同时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

  开馆1个月内及时还书免违约金

  对于读者较为关心的违约金问题,依据规定,读者借阅的文献在恢复开馆后1个月内归还的,无论什么时候外借的文献,如有逾期,系统将自动免除过期违约金。在恢复开馆1个月截止日期后归还的,如有逾期,将从实际借阅逾期日期开始计算违约金,不可减除活动期间的违约金费用。

  目前,佛山市联合图书馆339家成员馆已在按计划逐步、有序恢复对公众开放中。在各馆恢复开放之后的1个月内,读者归还文献时均不会产生新的违约金,读者证账号上的逾期违约金请咨询佛山市图书馆及各区图书馆处理。

  关于佛山市联合图书馆成员馆恢复开放情况查询、预约入馆指引、违约金免除指引等问题,读者均可通过佛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记者 王雅铄/通讯员 洪文梅)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