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天津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交通工具实施登临检疫

2020年03月13日 2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天津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交通工具实施100%登临检疫

  新华社天津3月13日电(记者张宇琪)记者13日从天津海关获悉,天津海关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工具严格实施100%登临检疫。

  为强化口岸防控,天津海关对所有出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三查”就是百分之百查验健康申报,全面开展体温监测筛查,严密实施医学巡查;在检疫排查环节落实“三排”,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一转运”是对“三排”当中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和无症状但有流行病学意义的人员,一律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落实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

  天津海关副关长谭绪良介绍说,天津海关结合天津口岸入境人员、交通工具流动等特点,动态开展境外疫情经天津口岸传入风险研判,并根据风险研判的结果,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此外,天津海关要求交通工具运营者在交通工具入境前,开展异常情况报告、检疫广播宣传、组织旅客/员工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等工作。入境检疫时,海关通过核查《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及航行途中人员的健康状况等,确保100%健康申报,如实申报、及时申报。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