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蓬江开展多领域合作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年03月17日 14: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蓬江与中国铁建三家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3月16日下午,江门市蓬江区政府与中铁建投资集团公司、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加大在总部基地、三旧改造、基础设施、土地开发、产业升级等领域合作力度,相关项目总投资预计达300亿元。随着协议的签订,蓬江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一批批企业复工复产,一个个项目落地动工,一项项协议签订……今年以来,蓬江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推出减轻企业负担、帮扶企业应对困难的政策措施,吹响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确保今年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精准帮扶为企业注入复工复产“强心剂”。截至目前,蓬江已为2月全额缴费的10186家企业办理社保退费业务,减免社保费金额3707.8万元;已为第一批企业审核核发1128.276万元。创新服务架起政企“连心桥”。3月10日晚,蓬江区人社部门举办政策“空中宣讲会”,对就业和人才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解答企业提出的疑惑。

  除了人社部门外,蓬江各部门发力,畅通复工复产“快车道”。该区交通运输部门将省际包车的24小时审核时间,改为即报即审,为复工提供充足运力;农业部门向企业发放《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畅通农产品和农资运输“绿色通道”;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网上办、免预约、全天候和不见面审批等服务,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事项实行容缺办理、特事特办。

  截至3月16日,蓬江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为10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79家(含亿元,不含市供电局)复工率为100%。备受关注的江门人才岛在建项目100%复工,人员、机械设备、方案设计等均能满足施工的需要,年度建设目标暂未下调。(记者/戴惠甜 通讯员/梁永超)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