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丽水为20多国华侨送去抗疫大礼包:“身若伏波,与子同海”

2020年03月19日 11:14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身若伏波,与子同海” 丽水为20多国华侨送去抗疫大礼包

  “拿到家乡寄来的防疫冲剂,我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北京时间前天下午,旅居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丽水籍华侨潘生雄在收到家乡驰援的抗疫物资后,激动地向家乡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发来了感谢的话语。

  据了解,丽水为20多个国家的海外侨胞准备了特殊抗疫礼包。3月13日从丽水发往世界各地的这批抗疫物资,由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青田县政府及丽水市中医院、市红十字会、市公安局、法属圭亚那江浙沪华侨联合会、中国银行丽水分行等共同发起,一共募集了2.3万份防疫冲剂,其中青田县捐赠了1.8万份。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捐赠物资包装上,特别用中英文写上了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的一句话:“我们是同一片海中的波涛,同一棵树上的叶子,同一座花园中的花朵”。以此表达家乡与海外侨胞心手相连、并肩抗疫的决心。

  除了及时给海外侨胞捐赠防疫冲剂外,这几天,地处欧洲疫情最严重国家意大利的许多丽水侨胞,还将收到来自青田县捐赠的大米。(通讯员 丽布)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