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海关“远程核查” 构筑进出口质量安全新防线

2020年03月19日 15:52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海关“远程核查”,构筑进出口质量安全新防线

  “请核对海关备案信息是否与实际情况一致。”

  “核对一致。”

  ——这则对话发生在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稽查二科关员与一家日用化工企业的通关负责人的线上通话中。日前,佛山海关通过互联网信息核对方式对该企业开展了“企业信息线上核对”工作。

  据了解,海关核查,是海关后续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关依照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在海关后续监管环节,对被核查对象实施实地验核查证,检查监督其生产经营活动真实性、合规性和规范性的执法行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佛山海关坚决落实海关总署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要求,大力推行“互联网+海关”、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等“不见面”方式,线上办理行政审批、原产地证签发、减免税业务,实现“零接触”“网上办”。

  为了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并严守国门安全,佛山海关积极应用广州海关“企业+”远程作业平台,拓展“远程核查”作业适用范围,通过语音交互、视频互动、证明材料传输、地理位置信息采集等功能,突破疫情空间阻隔实施核查作业,从而节约海关作业时间、成本,减少实地核查对企业的影响,提高企业管理工作效率。

  截至2020年3月15日,佛山海关下属禅城、顺德、南海、三水、高明等5个办事处已全面启动“远程核查”作业模式,完成企业注册信息核对、进口食品化妆品进口商核查、进口食品不良记录企业核查、出口工业品退运货物追溯核查等海关核查作业31家次,在疫情有效防控的情况下,恪尽职守,筑牢进出口质量安全“二道防线”。(林东云 叶洁纯 邓志文 张爱国)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