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南安侨亲故事》读本正式亮相

2020年04月21日 09: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福建省委统战部网站消息,近日,福建南安全市统战工作会上,《南安侨亲故事》读本正式亮相,图文并茂地讲述了30名南安籍侨亲的真实故事,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该读本由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南安市市长张桂森任编委会主编,南安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跃达和本报总编辑庄亚界任执行主编,南安市市委统战部、市侨联、海丝商报社联合出品。日会上,举行了简短的颁授仪式,市领导吴跃达、陈文举、李少敏、黄春艺为社会各界代表授书。

  南安是全国著名侨乡,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350多万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广大南安籍侨亲虽旅居异国他乡,却始终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他们或捐资助学,造福桑梓,让南安创下侨捐公益事业连续26年超亿元的全国纪录;或回乡投资兴业,积极投身南安改革开放建设事业,成为推动南安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9年7月,南安市委统战部、南安市侨联、海丝商报社联合推出“侨亲故事”系列报道,生动展现南安华侨“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的光辉事迹和优秀品质,在海内外南安乡亲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南安市委关于在新时代深入开展学习弘扬和传承南安华侨精神的决定》和“两办”《在新时代深入开展学习弘扬和传承南安华侨精神的实施方案》精神,南安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联合海丝商报社,近日将30篇侨亲故事汇编成读本。

  近期,该读本还将陆续呈送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系统、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各村(社区)以及全市各条战线、中小学校、商协会、侨联等各单位,在全社会进一步掀起学习、弘扬和传承南安华侨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