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市图书馆复馆首日 读者排队一小时等候进馆

2020年04月24日 15:06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读者在图书馆里看书。(来源:晋江新闻网)
读者在图书馆里看书。(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市图书馆复馆首日 读者排队一小时等候进馆

  昨日(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晋江市图书馆受疫情影响闭馆3个月后复馆的首日。

  昨日(23日)上午8时,晋江市图书馆大门口,就有20多位读者排队等候进馆。他们自觉佩戴口罩,根据地上一人距离1米至1.5米的地标提示有序排着队。晋江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一早就在馆前维护秩序。同时,在晋江市图书馆的馆外区域,还搭建有蓝色的应急帐篷;馆内阅览室的阅读区,桌面摆放着“一桌一人,同向就座”的标识,提醒读者安全有序阅读。

  上午9时,80岁的黄贵钟成为首位进入晋江市图书馆的读者。入馆后,他就直奔自己常去的二楼阅读区。“泉州图书馆、晋江市图书馆都是我爱去的地方。晋江市图书馆的藏书丰富、可借数量多,环境也好,所以吸引着我。”黄贵钟说,他家距离图书馆有20多公里,他开车花了25分钟。

  第二位入馆者叫王建。他告诉记者,疫情前,他每天早上都要到图书馆阅读。“这里的阅读环境很好,我一直期待早日复馆。昨天我通过网上预约了,今天早上八点钟,我就出门往图书馆赶。”

  除了入馆看书的读者外,还有不少读者是赶来还书的。第一个到“不入馆还书处”的读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范谢凤。

  “我想赶紧把书给还了,好再借些书回去。按照防控要求,一个读者只能带一个孩子,所以我就让11岁的老大自己排队去图书馆看书、借书,我带着小的来还书。孩子在图书馆看书,我们也很放心。”

  “读者进馆前要先扫进馆二维码,确定入馆;离馆时也需要再扫一次码,确定离馆。建议读者通过晋江市图书馆公众号,提前预约再来馆,以免空跑一次。”晋江市图书馆副馆长颜海华说,请广大读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工作人员核验入馆预约信息及八闽健康码(未申领健康码的60岁以上老年读者请随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晋江市图书馆提醒广大读者,入馆应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1.5米以上距离间隔,主动接受体温测量;12岁以下读者由监护人陪同入馆,并凭有效证件登记,一名家长仅能携带一名儿童;不触碰还书箱内和阅览桌上的未消杀书刊;自觉将废弃口罩、手套投放专用垃圾桶并及时洗手。(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通讯员_郑小娇 文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