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西首批“侨爱心健康包”顺利寄发海外

2020年04月26日 16: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桂侨宣 摄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桂侨宣 摄

  中国侨网南宁4月26日电 (记者 林浩)应中国侨联支援海外侨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召,广西侨联、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近日在驻地举行了“侨爱心健康包”捐赠仪式,首批400个健康包已从广西启程,运送给疫情比较严重国家的桂籍海外侨胞和留学生。

  此次向海外捐赠的首批“侨爱心健康包”共计400个,价值17多万元人民币,每份爱心包包含100只一次性防护口罩、1盒连花清瘟胶囊和一封满载亲情的海外家书。

  据悉,自4月以来,广西侨联加紧联系各地市侨联和侨团,收集到泰国、柬埔寨、马拉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丹麦、德国、法国、英国、美国、加拿大等4大洲21个国家和地区需要帮助的桂籍侨胞和留学生人数400人。

图为健康包内的物品 桂侨宣 摄
图为健康包内的物品 桂侨宣 摄

  考虑到海外缺少口罩和防疫药品,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采购了40000只口罩和一批连花清瘟胶囊,同时,基金会还与海关、物流公司等单位密切配合,加快物资运送速度。

  “游子千里行,母自日忧心。无论何时何地何处,我们与你们始终血浓于水,同呼吸、同命运、心连心,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在“侨爱心健康包”里的家书中写道。此外,家书还附上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此间,爱心企业金光集团大行善举,慷慨相助,向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捐赠善款20万元,用于购买物资支援桂籍海外侨胞。(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