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暂不启动

2020年05月06日 14: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暂不启动

  5月5日,在北京市第101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北京市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暂不启动,下一步北京将逐步有序放开对地面公交和地铁的满载率限制,结合具体工作适时启动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暂缓实施

  随着6日凌晨北京市收费公路恢复收费,不少市民关心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是否同步恢复。

  5日,在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回应称,4月5日是北京市上一轮的尾号限行措施到期,根据市政府批准,今年还将继续实施新的一轮尾号限行政策。但是结合本市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暂时还不启动实施。五一小长假过后,北京仍然是处于继续不限行的状态。下一步,北京将逐渐有序放开对于地面公交和地铁满载率的限制,结合这个工作适时来启动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在限行措施正式启动之前,市政府将正式发布通报,请广大市民以政府通告公布的限行恢复时间为准。

  高速交通量较去年下降29%

  发布会上,容军就五一假期北京的交通情况做了通报。假期前四日路网高峰平均交通指数日均2.7,较去年同期(4.4)下降39%,处于基本畅通级别。

  城市内,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公园及景区周边,如:北京植物园、奥林匹克公园、香山、动物园等公园及景点周边道路出现短时压力集中。

  而高速路交通量虽较前一阶段增长明显,但低于去年同期。前四日日均交通量(196.08万辆),较节前平均水平(170万辆)增长15%,较去年同期下降29%。

  交通压力相对集中的路段为: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等,其中:京承高速四环路到六环路之间双方向压力最大,持续时间最长。京平、京通、六环路、首都机场等高速部分路段短时压力突出。拥堵集中时段主要是上午10-12时出城方向,下午15-19时进城方向。

  节后高速公路收费有三大变化

  5月6日零时起,北京收费高速公路恢复收取车辆通行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容军介绍,此次恢复收费后,收费公路将有三大变化。

  一是北京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中计费起止点统一调整到主线收费站,主线站外行驶路段不计入收费里程,司机的通行成本将有所降低。

  二是收费系统优化升级改造,ETC出口车道显示本次通行全程费用。

  三是首都机场周边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验票通行,2小时内可凭交易凭证免费通行。(刘洋 解丽)

【责任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