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暂停107天后本地游重启

2020年05月11日 17: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加首团的市民在车内间隔落座,非常高兴。
参加首团的市民在车内间隔落座,非常高兴。

  暂停107天后本地游重启

  同时“佛游味劲·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也正在推进中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鹏飞、高敏华

  各行各业正逐步复苏。昨日(5月10日),佛山广之旅、禅之旅等旅行社纷纷组织首团出发。与此同时,由佛山市旅行社协会组织的佛山市内3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到美的鹭湖、贤鲁岛等多个本地景区踩点。从市民到业内,佛山市本地游在暂停107天后悄然开启。

  值得关注的是,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佛山市旅行社协会举办的“佛游味劲·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在持续推进,绿色生态、美食、研学等全新路线最受市民欢迎。

  首团:

  佛山广之旅25名本地客开启南海之旅

  昨日上午8时,25名游客早早地就来到佛山广之旅总部门前等待出发。能够参与见证南海本地游在暂停107天后恢复的第一团,他们都十分高兴。

  市民冯先生表示,自3月下旬省内12城试点恢复“市内游”组团,他就一直期盼着本地组团游的到来。“跟着旅行团不用考虑往返交通、门票预定、景点预约、行程安排等问题,出游更加省心和放心。”

  “9日中午接到能够组团佛山市内游的通知,下午一推出报名仅一个小时就报满了。”广之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首发团的线路主题围绕健康徒步、养生美食、美丽乡村展开。以西樵山、西樵镇松塘翰林村以及旺阁渔村西樵店为目的地,使团友一天之内尽享南海美景、文化和美食精华。参与首发团的25名游客均为本省户籍及在本地拥有长期居住史的市民。

  据悉,南海将在“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继续推出升级版的“南海线上旅游美食节”活动,同时启动“第一届南番顺线上旅游美食节”,配合“广东人游广东”“佛山人游南海”的主题推广活动,使广大市民游客能享受精品旅游线路与线上丰富的旅游、美食、酒店福利多重叠加。接下来,南海还将稳步有序推出省内游线路产品,助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新鲜:

  一批绿色生态、美食等新线陆续出炉

  昨日,同时出团的还有一批资深旅游从业人员。由佛山市旅行社协会组织的“佛游味劲·十大精品旅游线路”热点游组织了佛山市内3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到美的鹭湖、贤鲁岛等多个本地景区踩点。据悉,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佛山市旅行社协会举办的“佛游味劲·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在持续推进,绿色生态、美食、研学等全新路线最受市民欢迎。

  “旅游业界是这次疫情影响最重的行业之一,但佛山的旅游业界没有坐以待毙,早在今年3月就策划‘佛游味劲·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收到50多个旅行社共79条新线路参选,这些全新设计的本地游线路为业界复工复产打下了基础。”佛山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黄湛波表示,从评选过程看,这次旅行社全新设计的参赛线路都抛开了传统佛山本地游框框,线路更偏向绿色生态、美食、研学、功夫、非遗文化、中医药文化等类型。

  “从市民票选阶段看,佛山本地市民更倾向参加有新颖玩法的线路,例如有一条中医药特色的线路,从最初开始票选就一路领先直到票选结束,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黄湛波表示,佛山广之旅此次首团还拿出了参选的西樵一天游线路,市场反馈效果非常好。

  接下来,“十大精品旅游线路”会作为官方推荐,把获奖线路的主创旅行社作为主要地接社进行宣传推介,接受市场考验。年底还对获奖线路的市场反应进行跟踪分析,对市场反映良好的前三名获奖线路再授予“金牌线路”称号并给予一定的扶持奖励。

  防控:

  佛山市内跟团游重启

  疫情防控不放松

  粤康码复查、体温测量、车内人员错位就座……在昨日出发的各个团里,各项安全防控工作做得相当严格。南海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邵凯健表示,虽然疫情有所缓解,但是市民出游的防控设施还是要以安全为前提。

  昨日一早,在佛山广之旅门前,25名游客正有序接受粤康码复查、测量体温以及使用消毒洗手液等行前卫生防疫准备措施。“每次上车都要重新测量体温,车内也为游客准备了免洗消毒液。”佛山广之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游客报名前,旅行社工作人员会检查游客“粤康码”,了解游客身体情况以及过往生活轨迹,符合条件方可报名。在团队出发前,根据上级部门假期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旅行社在出发前统一测量体温,要求客人们上车前佩戴好口罩,车上间隔坐人等措施,并为游客统一完成景区提前预约,保障行程顺利进行。

  据悉,在旅途餐饮上,无论是旅行社还是旅行社协会都采取了“舒心用餐”,采用“一家一围”或“一人一餐”的分餐制;在出游用车上做到“省心出行”,一车一日两次消毒,单人享双座。在游玩过程中,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细心引导,在测量游客体温、复查粤康码的同时,还提醒游客戴好口罩,有序观光。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