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约会“醉”美荔城 共享文旅融合盛宴

2020年05月21日 15:2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大鼓吹
大鼓吹

  莆田:约会“醉”美荔城 共享文旅融合盛宴

  东南网莆田5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养东 本网记者 梁丽萍 文/图 )看莆仙戏、品非遗美食、体验文创制作……5月19日,莆田工艺美术城热闹非凡,荔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此举行“中国旅游日”荔城分会场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广大市民和观看直播的网友们“玩在荔城、食在荔城、乐在荔城”。

  活动精彩纷呈 后续还有“大招”

  活动现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莆仙戏是重头戏之一,不仅折子戏《婆媳缘》作为开场表演,当天晚上,莆田工艺美术城还上演莆仙戏《寒窑记》的专场演出,让许久未现场观看的戏迷们一饱眼福。主办方还充分考虑了未能到场的戏迷,整个演出全程直播,让网友们也能够身临其境。

  除了莆仙戏,现场还有十音、玉雕手链编结、乐器制作等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创体验。当然,有看有听还不够,文旅盛宴怎能少了美食,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红团、西天尾扁食、印糕三合士、龙华担泗粉等美食,让到场市民边吃边听边看,感受荔城区深厚的文化底蕴。现场观众通过互动环节,轻松拿到非遗文创礼品和美食等,收获颇丰。

  荔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只是“中国旅游日”的启动,后续还将推出文旅融合的新媒体系列产品,通过H5、短视频等全方位立体展现美丽荔城,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突出特色化,标准化和国际化,丰富旅游产品有效供给,满足游客多元化市场需求。

  推动旅游全域发展 游客更加不虚此行

折子戏《婆媳缘》
折子戏《婆媳缘》

  荔城之美,美不胜收。走在荔城区,随处风光旖旎,山川如画,自然奇观处处可见。平原大地上河流纵横,两岸荔枝成林,花果飘香,有“荔城无处不荔枝,全覆平畴碧覆堤”的盛景,也有“林泉禅武”“江东梅影”“东甲晨光”“五侯秋望”等新莆田二十四景的大自然胜景。 近年来,荔城区推进全域旅游品牌建设,完善旅游公共服务配套,优化旅游市场环境,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去年,荔城区累计接待游客1132万人次,同比增长19.7%;旅游总收入123.1亿元,同比增长24.6%。 目前,荔城区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2A级旅游景区2个,福建省金牌旅游村1个、福建省四星级旅游村2个;拥有旅行社8家、五星级饭店1家;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个。 今年,荔城区将突出全盘谋划,推动旅游全域发展,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推进旅游招商取得实效,完善旅游“软硬”环境,让来莆田荔城区“玩转”的游客更加不虚此行。

现场制作红团
现场制作红团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