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首家图书馆驿站架构读书分享平台

2020年05月26日 16:52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读书分享会现场。记者 吴岳文 摄
读书分享会现场。记者 吴岳文 摄

  文昌首家图书馆驿站架构读书分享平台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6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为加强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一个好平台,文昌市首家图书馆驿站在市民健身活动中心正式对外开放。5月23日晚,2020年文昌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驿站举行,20多名来自文昌中学的学子面对面交流,分享感悟、憧憬未来。

  参加分享会的学子一部分正在文昌中学就读高中,一部分已从文昌中学毕业。当晚八点半,在文昌中学老师许环球的号召下,大家聚在图书馆驿站,围绕《未来简史》展开交流,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该市“双创”工作进行科普讲解。

  文昌中学高二(8)班学生韩晓怡说:“交流的过程当中,所讲的内容是之前没有涉及到的领域,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

  文昌中学老师许环球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头脑风暴,能够丰富到青年人的精神世界,增强他们的精神力量,最终去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文昌图书馆驿站为四面玻璃结构,藏书600多册,共1700多本,配备了舒适的桌椅、空调。周一至周五的对外开放时间为18:00-21:00;周六至周日的对外开放时间为:09:00-12:00、15:00-21:00。图书馆驿站里面的书籍,文昌市民可在里面阅读,也可刷身份证登记信息后借阅回家。图书馆驿站还为广大市民群众以及游客提供公交导乘旅游咨询、应急充电、爱心饮水、爱心药箱、爱心雨伞、志愿者招募及志愿活动发布等服务。因目前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必须佩戴口罩,同时进行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绿码才可进入驿站。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