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国际航天城将建设“三横五纵”路网

2020年05月26日 16:53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市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工程施工现场,工人在浇筑混凝土。本报记者 李佳飞 摄
    文昌市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工程施工现场,工人在浇筑混凝土。本报记者 李佳飞 摄

  文昌国际航天城将建设“三横五纵”路网

  构建智慧交通体系

  本报记者 李佳飞 通讯员 潘高

  5月25日15时,文昌市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挥汗如雨的建筑工人正在浇筑混凝土。“我们在建的是项目建设临时用房,计划用1个多月的时间完成施工,预计6月底可入住,到时候路网工程就会全面开工建设。”施工现场负责人侯攀说。

  据了解,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位于八门湾西侧,文城老城和清澜新城之间,除现有的滨湾路外,施工方即将启动建设的道路共7条,包括:八门湾大道、紫贝大道、音乐大道、天智路、科技路、航天二环路和航天三环路。

  “‘三横五纵’路网覆盖航天城起步区的整个园区,路窄网密的道路布局,将提高园区内部的通达性,增加机动车的出行选择,避免交通拥堵。”侯攀解释道。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园区之一,文昌国际航天城备受关注。近一年来,文昌市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了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相关规划,并启动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根据规划,未来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将重点打造“四基地一中心”,即航天领域重大科技创新产业基地、空间科技创新战略产业基地、深度创新融合示范产业基地、航天国际合作产业基地、航天超算中心(即航天大数据产业集群区)。

  与此同时,文昌国际航天城规划坚持国际标准,创造性地融合了“生态韧性、窄路密网,数字孪生城市、复合空间”等规划理念。在综合交通规划方面,提出公共交通为主导,鼓励绿色出行,同时结合航天超算中心的运算能力,构建现代高效的智慧交通体系。

  从卫星实景地图上可以看到,目前,园区规划范围地面上有大片的绿地,水系环绕,周边有文清大道、航天大道等城市主干道。“我们将遵循生态优先的原则,以人为本,形成布局合理的生态空间系统。”文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江霞表示。

  据悉,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将整合主干道周边的绿地资源,设置无人驾驶公交专用道,建设八门湾西片区内环线试验道。在线路结合区域布局5G通讯设施,形成便捷高效的无人驾驶公交系统。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