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琼籍侨领:当好“宣传员”发动侨胞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0年05月30日 11: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20年海外琼籍侨团骨干国情研习班结业式在海口举行。 张茜翼 摄
2020年海外琼籍侨团骨干国情研习班结业式在海口举行。 张茜翼 摄

  中国侨网海口5月29日电 (记者 张茜翼)为期5天的2020年海外琼籍侨团骨干国情研习班结业式29日在海口举行。参加研习班的琼籍侨领称,通过内容丰富的研习课程和实地参访教学,让他们对祖(籍)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有了更深的理解,接下来将发动更多侨胞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来自15个国家22个琼籍侨团的34位侨领及骨干参加本期研习班学习,课堂学习内容涉及经济、政策、历史、文化及侨务工作等多领域。此外,学员们还赴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海南省史志馆、海南省博物馆海南解放70周年展、澄迈生态软件园、母瑞山革命历史纪念园、琼海博鳌乐城先行区、沙美生态文明村、南海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们对海南营商环境、人才引进、海商发展、琼籍侨团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称,琼籍华侨华人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充满期待,他们愿意当好“宣传员”,讲好中国故事和海南故事,架起侨胞住在国和家乡之间的交流桥梁,为海南发展贡献力量。

  海南省委统战部华侨事务管理一处处长张业雄表示,长期以来,琼籍海外侨团在争取和维护侨胞权益、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所在国与祖(籍)国的友好往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华人社区积极进步力量。希望侨团负责人从大局出发,加强团结,在社团内部和社团之间建立有效协作机制,齐心协力增强族群凝聚力,同时创新机制、优化服务,吸引更多华裔新生代和新华侨华人的参与,不断增强活力和凝聚力。

  张业雄说,希望侨领、琼籍侨团骨干当好引导员,引领广大侨胞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当好领头人,推动海外侨界团结与合作。海南将不断提高为侨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为侨胞做好事、办实事,当好海外侨胞的“娘家人”。(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