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首批12宗老旧工业区改造试点项目启动

2020年06月12日 15:51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首批12宗老旧工业区改造试点项目启动

  晋江新闻网6月12日讯 “预计6月中旬园区整体平台规划设计图纸就会出来。”昨日(11日),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董事长许清海一边打开电脑,一边向记者展示即将完稿的嘉利孵化加速“微工业园”项目的规划图。该项目是晋江首批12宗老旧工业改造试点项目之一。

  据悉,12宗老旧工业区改造试点包括嘉利孵化加速微工业园项目、金冠食品微工业园项目、侨城化纤旧厂区改造项目等,涵盖鞋服、母婴、机械等多个行业。目前,12宗老旧工业区改造试点基本上有了清晰的业态方向和园区规划,大多数企业正进入园区规划设计中。

  “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我们的项目改造预计7月份就可以动工。”许清海说,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整个园区改造将投入2.5亿元,改造后的园区,将从原来2万多平方米的旧厂房变成10万多平方米的微小工业园,其中就包括6栋标准的现代化厂房、2栋生活配套楼,可以为数十家中小企业提供扩产所需的场地。

  “目前已经接到不少企业有意向购买改造后的厂房,其中以食品和母婴企业居多。”许清海表示,希望有意向的企业可以提前沟通,这样可以更有针对性地为所需企业提供个性化的厂房设计。

  无独有偶,金冠食品提交的项目改造方案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吴文选告诉记者,金冠位于新塘街道的地块拟引进集成电路上下游相关产业,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园区规划设计。

  “推动‘沉睡资产’变资源、变资金,才能支撑带动晋江新一轮增长。”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林永红表示,目前晋江土地开发强度已接近红线,只能从存量中去要空间,通过改造提升老旧工业区,破解土地瓶颈,释放发展空间。要把盘活改造提升老旧工业园区、闲置厂房及低效厂房作为晋江工业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晋江在推进这项工作中将统筹考虑5个项目,分别是强链补链策划项目,围绕品牌产能回归策划项目,建设新业态培育策划项目,围绕科创孵化、成果转化策划项目,围绕产能扩张、产品升级策划项目。

  记者从《推进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的通知》《扶持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项目若干措施的通知》等多份指导文件中获悉,食品饮料、婴童妇幼用品、面料后整理、精密机械、电子信息等行业产能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记者 蔡明宣)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