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湘桥区西湖街道给环卫工人困难群众送粽子

2020年06月23日 16:55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湘桥区西湖街道节前给环卫工人困难群众送上粽子

  “爱心粽”传递节日温暖

  本报记者 郑媛

  端午节来临之际,湘桥区西湖街道以此为契机,在各大社区开展为环卫工人、困难群众送粽子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递节日的温暖,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端午爱心粽 情暖环卫工

  “您好!这是粽子和凉茶,送给您,提前祝您端午安康!”正在西湖公园门口清理卫生的环卫工人接过志愿者送来的粽子,脸上露出了微笑。昨天上午9时15分左右,湘桥区西湖街道的工作人员与爱心企业的员工一起上街,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爱心粽子”。

  “端午节快到了,没想到街道工作人员及爱心企业家能想到我们,为我们送来爱心粽子,心里暖乎乎的。”环卫工人王先生说。王先生是河南人,在潮州做环卫工12年了,已经在潮州扎根了,可是过年过节,还是会想家。“每一年的端午节都在潮州过,希望明年能够回家,尝尝家乡的粽子。”王先生笑着说。

  据介绍,昨天上午,西湖街道联合爱心企业家为片区36名环卫工分发粽子。“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他们的工作非常辛苦,为城市卫生作出了贡献。这些环卫工人大多是外来工,我们主要是想通过这次活动,增强外来务工人员的归属感。”西湖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说,潮州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希望这些外来人员,在潮州也能过个温暖的端午节。

  包爱心粽子 送困难群众

  上午9时30分,西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妇联志愿者已经准备好了糯米、粽叶等材料,大家围坐在一起,包爱心粽准备送给困难群众。包粽子的志愿者里面,有娴熟的“能手”,也有“新手”。“这几天才学的,虽然包得不太满意,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也很欣喜。”郑姨告诉记者,虽然超市里售卖的粽子样式多,口味全,但是大家包的粽子料更足更新鲜,最重要的是这些粽子传递的是大家浓浓的爱意与关怀。

  “施奶奶,我们来看您了,这两天有点热,您饮食上还好吧?这是给您的粽子,记得及时吃,别放太久。”粽子煮好后,大家都顾不上品尝,就将滚烫的粽子送到了社区里的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手中。同时,他们还为老人送上面、食用油等慰问品。施奶奶独居一人,也没有退休金,生活比较困难,一个月就靠几百元的补助生活。街道的工作人员经常组织志愿者,上门慰问老人,了解老人需求。“你们经常惦记着我,能在端午节之前收到你们的爱心粽子,很感谢你们。”施奶奶感激地说。

  据了解,当天街道共慰问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智障儿童共100人,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