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旅游+扶贫”美丽海南乡村游活动万宁站举行

2020年06月27日 16: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化下乡惠民演出现场。 徐伟 摄
文化下乡惠民演出现场。 徐伟 摄

  中国侨网万宁6月27日电 (徐伟)以“‘乡’约海南 精彩无限”为主题的2020美丽海南乡村游活动—万宁站活动26日至27日在海南侨乡万宁举行。活动将“旅游”和“扶贫”相融合,推动海南乡村旅游消费。

小朋友在活动中体验包粽子。 徐伟 摄
小朋友在活动中体验包粽子。 徐伟 摄
文化下乡惠民演出现场。 徐伟 摄
文化下乡惠民演出现场。 徐伟 摄

  据介绍,近年来,万宁市政府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和开展精准帮扶为主要路径,深入挖掘贫困地区乡村旅游发展潜力,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旅游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凸显。此次活动结合万宁特色文化资源,打造一条具有万宁特色的乡村游路线,其中包括游览海南最美海湾石梅湾、美丽乡村徒步采摘游、文化下乡惠民演出等。

爱心扶贫农夫集市“买买买”。 徐伟 摄
爱心扶贫农夫集市“买买买”。 徐伟 摄

  参与活动的200余名海南省内外游客参观兴隆热带植物园,赏自然美景,了解兴隆咖啡的历史;逛万宁首创奥特莱斯文化旅游区,折扣品牌商品“买买买”……此外,主办方在万宁市尖岭村设置爱心扶贫农夫集市,组织周边农民展销农家产品,引导游客现场尝鲜当地特色美味,采购扶贫农产品。

  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是活动的一大亮点,演出结合万宁乡村旅游的宣传活动,采用音乐、歌舞、曲艺等贴近百姓生活的节目与村民互动,全场精彩不断。

  据了解,万宁市还将在发展乡村旅游过程中注重发掘当地的文化内涵,在打造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方面进行探索与创新,不断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满足游客的旅游体验。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