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口在各考点设立志愿服务站 提供多项服务

2020年07月08日 15:52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口在各考点设立志愿服务站,提供防疫、应考心理咨询、应急救助等服务

  细致入微 贴心服务助考生安心应考

  ■ 本报记者 习霁鸿

  “考试加油!需要口罩的话,可以到志愿服务站免费领取。”7月7日上午8时许,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的志愿服务站,身穿制服的志愿者们为考生打气,向考生和家长们免费发放防护与防暑物资。

  今年高考期间,海口市文明办、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各团区委、区志联及各考点学校团委,组织爱心企业、单位和青年社会组织在各考点设立志愿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防疫、爱心送考、应考心理咨询、应急救助等服务。

  “今年的志愿服务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防疫服务。今天上午,我们这个服务站一共向考生和家长们发了400多个口罩。”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志愿服务站系全市最大的一个志愿服务站,共有25名志愿者,该服务站负责人、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活动部部长冯家宁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出于防疫考虑,为了减少人群聚集,我们今年暂停了酒店、银行等部分商家的志愿服务,仅仅保留了考生与家长最为需要的服务。”

  7日上午9时许,随着考生踏入考场,不少陪考的家长们在接受手部消毒后走进志愿服务站等候。

  “您别紧张,放平心态。”看到一位家长在服务站内独自等候,团省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彭杨琴走上前去,利用专业知识为该家长减压。彭杨琴介绍,团省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5月起就开始在全省多所中学巡回开展考前心理减压讲座,为考生和家长们减轻考前焦虑。

  “您需要风扇吗?已经充好电了,直接开就行。”10时许,海垦广场志愿者们抬着一箱充电手持风扇来到服务点,免费送给陪考家长们。“近段时间太热了,我们准备了300个风扇,并且都提前充满了电,希望能为考生和家长们带去一丝清凉。”志愿者张新英说。

  “我和孩子今早7点就到了。”在该服务站内等候的侨中家长周秀燕穿着一身红色旗袍。“这里的志愿服务做得很好,不但为我们提供了风扇、饮用水,还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水等,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孩子们都能考出好成绩。”她说。

  (本报海口7月7日讯)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