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甬舟侨务一体化”合作协议签署 发挥“1+1>2”优势

2020年08月07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宁波8月7日电 (林波)浙江省宁波市侨联7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宁波、舟山两市侨联签署了《“甬舟侨务一体化”合作发展战略协议》,两地将携手引进资金及海外人才,共谋一体化发展,发挥“1+1>2”优势。

  2020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启动实施甬舟一体化行动,加快推进城市群同城化。

  “甬舟侨务一体化”合作发展正是打通区域壁垒、共享人才资源的一次尝试。

  宁波与舟山地域相邻、乡音相近、血脉相通,城市渊源极其深厚,又同为浙江省重点侨乡,侨务资源丰富。

  宁波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挺表示,两地侨联签署的《“甬舟侨务一体化”合作发展战略协议》,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建立“组织互通、工作互动、品牌互融、基层互助、干部互学”合作模式,“打造两地侨联组织携手推进‘甬舟侨务一体化’工作实践平台,提供合作路径,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据悉,《“甬舟侨务一体化”合作发展战略协议》制定了相关保障机制,旨在建立两地侨联优势品牌协作融合,着力把宁波市侨联“凤来燕归”工程和舟山市侨联“海外侨商走近自贸区”两个品牌融入对方的优势内容,为两地引资引智做出贡献。

  在浙江省侨联经济科技部二级调研员俞根君看来,此次疫情,全球华侨华人众志成城、风雨同舟,让民众充分感受到了团结的强大魅力,“抗疫如此,服务经济发展也是如此。”

  据悉,《“甬舟侨务一体化”合作发展战略协议》提出的第一个合作要素就是聚焦中心工作,重点推动经贸项目交流、侨界人才引进、新侨创业创新三个方面交流。

  俞根君表示,宁波有侨界人才多、创新能力强、产业结构广的侨务资源优势,舟山有自贸区对外开放程度高的政策优势,两地资源优势互补明显,“要积极推动两地的优势深度结合、项目深度结合、资源深度结合,开展更多凝聚侨智侨力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活动,发挥‘1+1>2’的优势。”(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