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走进长汀 传递晋江人民心意

2020年08月20日 16:34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走进长汀 慰问消防员交警等高温一线劳动者

  晋江新闻网8月20日讯 山海相连手相牵,同心善行送清凉。昨日(19日)下午,2020年度“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承载着晋江人民的重托,走进长汀县走访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为他们送上晋江牌爱心“清凉大礼包”。

  “长汀我们来了!”8时许,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团市委及灵源药业等爱心企业们齐聚晋江报业大厦,大家参加简单的“出征”仪式后,便启程前往长汀。

  据悉,这是“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开展的第三年里首次走出晋江开展公益活动。

  15时许,活动开始前,长汀县城突然下起了雨,雨水给长汀人民带来了清凉。随后,在长汀县举行的“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捐赠仪式暨“致敬!高温下劳动者”慰问活动上,晋江团市委代表“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主办方向长汀县捐赠1万瓶矿泉水、冰柜、1万袋万应茶、200件防晒衣等爱心物资。

  “感谢晋江人民、爱心企业对长汀人民的关爱。”现场,长汀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陈富强作为受赠方代表发言,他表示,公益行动深入长汀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进一步深化两地人民的情谊。

  随后,长汀团县委书记田伟代表团县委向盼盼食品集团、福建天守集团有限公司、灵源药业有限公司等三家晋江爱心企业颁发感谢牌。

  “‘请喝一瓶水’公益活动值得赞扬,感谢公益行动对长汀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长汀团县委书记田伟表示,晋江与长汀常走常亲,越走越亲,自2012年晋江与长汀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以来,协作从政府层面拓展到社会各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精准帮扶、产业对接、文化旅游、人力资源共享等方面实现了许多新突破。此次“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让他对晋江民间公益慈善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

  “希望长汀高温一线劳动者口渴时也能喝上一口免费的‘清凉水’,经由这样的简单互动,让爱心得到传递,让城市文明高度体现,将为山海协作再添生动色彩。”晋江经济报社时政部主任常励煊表示。

  捐赠仪式结束后,长汀团县委、晋江团市委、晋江经济报社携手盼盼集团、天守集团、灵源药业等爱心企业深入一线,慰问消防员、交警、环卫工人等长汀高温一线劳动者,向他们辛勤劳动、默默奉献致以敬意和慰问,并送上晋江牌“清凉大礼包”。

  “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计划于本月底结束,如果天气持续高温,活动将顺延。公益活动结束后,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爱心企业、志愿者团队,将“爱心冰柜”转赠给有需要的贫困家庭。

  (记者_黄伟强 秦越)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