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打击槟榔加工污染环境行为 最高处罚款100万元

2020年08月28日 11:03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打击槟榔加工污染环境行为

  最高处罚款100万元

  本报万城8月27日电 (记者袁宇 通讯员梁振玮)8月2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为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环境权益,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取缔传统土法熏烤槟榔联合执法行动,对拒不自行灭火停止生产,继续采用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的加工点处以最高11万元罚款;对手续不完善、大气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槟榔加工企业处以最高100万元罚款,继续对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万宁即将进入槟榔丰收季,该市在全市启动打击取缔传统土法熏烤槟榔联合执法行动,旨在以取缔落后的生产方式,加快槟榔加工产业转型升级。

  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万宁市继续保持对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行为的高压打击,对拒不自行灭火停止生产,继续采用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的加工点(户),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予以处罚,除拆除熏烤工具、没收违法生产的槟榔之外,还将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由该局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与往年相比,万宁市政府今年也加大了对槟榔烘干设备影响环境问题的查处力度。该市明确,槟榔烘干设备绿色改造企业必须自行改造(淘汰)燃煤锅炉及相关用于烟熏加工“黑果”的设备,同时要确保相关生产手续齐全、污染物排放达标。对于手续不完善、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槟榔加工企业,万宁市将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停业、关闭。

  万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还将严厉打击采购、运输、销售、储藏采用传统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的行为,严禁收购、运输、销售、储藏采用传统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严禁非法加工陈年发霉腐烂等伪劣槟榔产品,凡经发现一律依法没收,并对加工点和收购点从严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该负责人表示,万宁市打击取缔传统土法熏烤槟榔联合执法行动将实行镇(区)属地负责、部门联动配合、公众主动监督、加工户自律的工作机制,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强制拆除传统土法熏烤槟榔炉灶,推动槟榔产业绿色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同时,市民也可向生态环境部门及农业农村部门提供线索,一经核实即给予2000元奖励。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