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清退154家野生动物养殖场

2020年08月31日 16:28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清退154家野生动物养殖场

  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本报文城8月30日电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 通讯员吉美琪)海南日报记者从文昌市林业局获悉,为严厉打击一切非法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近日,文昌市完成全市154家野生动物养殖场的清退工作,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在昌洒镇昌兴村宝兴南村民小组的人工驯养野生动物养殖场,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原先养殖野生动物的厂房已经关闭并完成了清退工作。人工驯养野生动物养殖户韩宁表示,会积极配合政府要求,做到不销售、不运输、不宰杀食用、不养殖野生动物,做好了转型的准备。

  为减轻对养殖户的影响,文昌市给予了养殖户一定的经济补偿,在养殖户自愿申请退出的前提下,核实养殖数量并进行处置。

  8月初,文昌市政府出台了《文昌市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人工养殖场(户)退出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随后,林业局迅速组织人员,对文昌以食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养殖场进行清退,截至目前,全市154家的野生动物养殖场全部完成清退。接下来,该市将对全市非法从事野生动物养殖的农户继续进行政策解读,引导他们转产转型。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