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云剧场” 让开学不焦虑

2020年09月01日 14:3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州“云剧场”让开学不焦虑
  邀请心理健康教育名师直播,点击量达75万人次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仕日 实习生/卢文蓉)开学有焦虑?新生怕没朋友?亲子如何交流……针对后疫情时期全市各中小学临近开学的特殊背景,8月30日晚,共青团潮州市委联合潮州市教育局、潮州市学联首次用“云剧场”形式,邀请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在南方+直播,助力学子阳光开学。截至发稿时,直播点击量高达75万人次。

  本次阳光开学“云剧场”通过模拟学业压力、人际关系、亲子交流三个日常小情景,邀请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邱泽瀚,结合技巧分享的形式,为学生和家长讲授开学前的心理调整方法。

  邱泽瀚指出,面对学业压力带来的焦虑,可以通过给生活加一点仪式感、给自己加一点心理能量、请家长帮忙“添砖加瓦”三种技巧方式,恢复自身上学信心。面对人际交往方面产生的苦恼,邱老师指出,要掌握一些友情的技能,学会摆平心态。

  关于如何解决因开学的焦虑导致亲子关系僵化的问题,邱泽瀚建议家长与孩子要更新沟通方式。“家长不要过度紧张孩子开学之后的问题,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学校为学生开学所做的准备,帮助孩子恢复良好的上学秩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