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顺德发展成就展开幕 展现中国县域发展历史经验

2020年09月01日 16:1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展览综合运用图文、影像、实物以及现代声光电等展陈手法,设置了一系列多媒体互动展项。南方日报记者 戴嘉信 摄
    展览综合运用图文、影像、实物以及现代声光电等展陈手法,设置了一系列多媒体互动展项。南方日报记者 戴嘉信 摄

  佛山顺德发展成就展开幕,收集了大量珍贵的档案、影像、实物

  展现中国县域发展的历史经验

  南方日报讯 (记者/蒋晓敏 熊程)8月31日,“奋进之路——顺德发展成就展览”在佛山市顺德区博物馆正式开幕,将成为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的顺德地标、致敬“改革精神”的顺德殿堂、展现党建引领走在前列的顺德门户。

  该展览位于顺德区博物馆二层,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是顺德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传播项目,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牵头完成。

  以“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顺德探索”为主题,展览遵循时间脉络,串起顺德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四个不同历史时期,全景展现顺德锐意进取、敢为人先,提炼顺德作为中国县域发展样本的历史经验和时代价值。

  对照顺德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展览分成四个展区。第一展区聚焦新中国成立后到改革开放前,顺德从一穷二白到初露峥嵘;第二展区聚焦改革开放后到上世纪90年代初,顺德从农业县转型为工业县;第三展区聚焦上世纪90年代后,顺德从计划经济跨越到市场经济;第四展区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顺德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其中,展览对顺德从2018年以来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突破口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新作为,给予了浓墨重彩的呈现。

  展览收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档案、影像、实物,如全国首批“三来一补”企业大进制衣厂使用过的缝纫机、全球第一批红外线电子消毒碗柜等,同时设置了一系列多媒体互动展项。

  “南方报业长期关注顺德、研究顺德,向全省全国宣传顺德经验,解读顺德样本。”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展览是南方报业打造“南方展示”品牌,建设智慧型文化传媒集团的重点项目。接下来,南方报业将以传播能力为依托,进一步提升顺德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

  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说,展览充分展现了顺德敢想敢闯、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将成为广大市民、青少年了解顺德奋斗历程的全景新窗口。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