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点单式”志愿服务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2020年09月02日 16:0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点单式”志愿服务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效整合各行业各系统志愿服务资源,实现“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工作模式,开设了14项“点单式”服务类型,以精准高效的志愿服务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8月28日上午9点,“守护儿童 健康共成长”2020年文昌市第三期夏令营活动在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这是其中的一项“点单式”志愿服务。这期活动中,从文昌市第三小学“点单”,到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再到志愿者“接单”,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如期举办活动,让群众的需求得以实现和满足,得益于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统平台与其他平台之间相贯通的工作模式。

  据介绍,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统平台是集服务管理一站式、PC移动一体化的综合平台。文昌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搭载线上平台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行统筹调度、在线管理、考核考评,来拓展志愿者招募渠道,实行网上登记注册。同时,“云上文昌”融媒体客户端搭建集展示发布、服务对接、管理考核于一体的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形成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

  “我们文昌团市委在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点单’服务后,积极寻找相关的志愿服务者上门,希望把更多贴心的服务送到我们群众的家门口。”文昌团市委专职团干林师玉说。

  记者通过“云上文昌”客户端,进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统平台”看到,在“群众点单”功能内,开设了“应急救援”、“文化建设”、“社区服务”等14项服务类型,为市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点单式”志愿服务,理顺了志愿服务的“供需”关系,改变以往“灌输式”的服务模式,受到市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目前文昌市已成立了175支志愿服务队,广泛动员了39301名群众注册为志愿者。(吴岳文)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