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厦门”集装箱穿梭巴士首航仪式举行

2020年09月04日 14:12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莆田—厦门”集装箱穿梭巴士(内外贸同船)首航仪式昨举行

  莆田网讯 9月3日上午,“莆田—厦门”集装箱穿梭巴士(内外贸同船)暨莆田市畅通木材物流链快线首航仪式在莆头港口举行。市长李建辉、副市长陈志强,福建省港口集团董事长李兴湖,莆田海关关长李朝兴等出席。

  首航仪式上,李建辉、李兴湖、李朝兴等共同推杆,正式启动莆田口岸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输业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福建省港口集团、莆田港务集团等介绍了莆田港口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发展进行交流。李建辉说,“莆田—厦门”集装箱快线的开通,进一步畅通木材等物流链,切中区域产业布局要点,对提升莆田港集聚周边货源能力、促进木材等产业加速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李建辉表示,莆田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将省国资委、各地市涉及港口和航运业务的国有资产整合到省港口集团的决策部署。他要求,要全面超越,持续完善港口服务体系、配套体系,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加快谋划开通对台海上常态化客运直航互通航线,促进莆台港航联通,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协调发展,一揽子推进产业布局、招商政策、资金补贴等工作,吸引货运、代理、报关、物流、电子商务、金融保险等相关企业进驻港口,促进航运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人才流等要素的集聚和辐射,实现港口多业态融合发展。要优化服务,进一步深化港口运营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口岸服务便利化水平,为港口企业在莆田发展创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记者 郑已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