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延期 “云上世青会”将于10月举行

2020年09月23日 10:15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世界江门青年“云”上见!“云上世青会”下月举行

  受全球疫情影响,原定今年举办的第七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延期举行。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世青会”,在第七届世青会举办前期,江门于10月15日举行2020江门“云上世青会”,采用线上与线下互动、实地访谈与境外分会场连线相结合,与世界江门青年在“云”上相见。

  记者从9月22日举行的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是江门首次以“云上”形式举行世界江门青年大会相关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纵横万里皆兄弟,一脉同胞云相约”,通过“云相约”“云商机”“云对话”等环节,加强江门与海外青年沟通互动,促进海内外侨商经贸交流。

  在“云相约”板块,江门将表彰一批境外侨界抗击疫情优秀社团和优秀个人,侨乡青少年将与世界青少年连线,云颂《少年中国说》。

  在“云商机”板块,江门将向世界各地推介巴拿马贸易对接平台、江门大广海湾保税物流中心以及“侨之汇”线上展示平台,外贸企业代表讲述线上开拓海外市场的体会,凝聚发展共识。

  在“云对话”板块,港澳文艺界代表将在线上为海外侨胞抗疫加油,江门市侨务局、市商务局和市侨联等部门负责人,江门的名中医、呼吸道专家等将现场连线中国澳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巴西等分会场,就防疫、经贸合作、为侨服务等内容进行“云对话”,探讨时下的发展机遇及江门经济新优势,谋求发展新机遇。

  本次活动在江门市区设立主会场,在台山、开平、鹤山、恩平和七个境外侨团设立分会场,将同步全程直播。江门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已向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700个侨团发出邀请,组织当地乡亲线上收看。预计将吸引境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8000人次观看直播。

  【记者】戴惠甜

  【通讯员】周颖森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