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120余名川渝侨商考察重庆永川 共商经贸交流合作

2020年09月23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永川区向前来考察的侨商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 刘相琳 摄
图为永川区向前来考察的侨商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 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9月23日电 (涂燕 刘相琳)记者23日从重庆市委统战部获悉,120多名川渝侨商22日到重庆永川区参观考察,共谋发展。

  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的战略支点。目前,永川正依托承东接西左传右递的独特区位、通江达海连接欧亚的便捷交通、13万多朝气蓬勃的职教人才、“一城七园”加速崛起的产业优势、“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的投资环境,加快建设重庆重要的大型现代产业基地,着力打造百万级区域性中心城市,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为侨商在永川区考察。 刘相琳 摄
图为侨商在永川区考察。 刘相琳 摄

  此次考察期间,永川区举办了招商引资推介会。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在会上说,川渝侨商都是经商办企业做产业的行家里手,见多识广,经验丰富、资源充沛。希望能以此次相聚为契机,让大家多了解永川、感受永川、投资永川,为永川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添薪助力,携手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潮中,共抓机遇、共享红利、共创未来。

  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在招商引资推介中表示,川渝两省市政府共同印发的《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推进方案》中,明确泸州、永川、江津将以跨行政区组团发展模式建设融合发展示范区,永川将在构建“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设“经济圈”的机遇中,推进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公铁水空轨”立体交通体系逐步形成,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速汇聚,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多便捷。

  张果说,永川用工数量充沛,园区用地条件好,水电气价格实惠,配套设施齐备,城市建设宜居宜业,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特色轻工、能源及新材料等产业集群快速崛起,拥有国家级高新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中德(重庆)智能产业园、川渝唯一的全国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等“金字招牌”接踵而至,蓬勃的产业发展态势得到了各方客商认可。永川区委、区政府将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条件、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环境,保障广大企业家在永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当天,川渝侨商考察团先后前往永川规划展览馆、大数据产业园、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实地考察,通过现场参观、聆听介绍,深入了解永川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深切感受永川在创新发展中的蓬勃活力。考察结束后,川渝侨商一行对永川经济发展水平、投资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和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