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市司法局积极推进“掌上法律顾问”平台建设

2020年10月21日 14:08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市司法局积极推进“掌上法律顾问”平台建设

  近年来,晋江市司法局全面落实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深化属地化管理模式,着力打造精品法律服务项目,加快“智慧服务”平台建设,打造“互联网+法律服务”模式。努力实现“网上网下齐头并进,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制度,让广大群众“不见面”也能“办成事”。

  为充分发挥智能技术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推动作用,扎实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及时回应、解决和指引广大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晋江市司法局认真贯彻司法部《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要求,把“优质、高效、便捷”的理念贯穿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积极推进“掌上法律顾问”微信小程序的建设工作。

  “掌上法律顾问”微信小程序依托晋江市司法局“法治晋江”微信公众号进行开发和建设,是立足村(社区)法律顾问的新载体和主阵地,它集成了法律咨询、法律资讯、普法直播、矛盾调解等多项功能,将发挥覆盖广、见效快、成本低、更可控的优势,为基层群众提供普惠性、公益性、即时性的公共法律服务,让广大群众“零距离”地免费共享公共法律服务。

  “掌上法律顾问”充分发挥微信小程序受众面广、简单便捷、容易上手的优势和特色,以提供最基础的公共法律服务为主要内容,群众只需通过扫描相应二维码即可加入,实现与其所在的村(社区)法律顾问进行“点对点”的即时交流、同时法律顾问也能根据需求和实际情况对其服务的村(社区)进行“点对面”的掌上服务。该小程序既有效解决了村(社区)法律顾问的服务供给问题,又加强司法局、司法所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深入管理,可谓一举两得。

  据悉,目前“掌上法律顾问”微信小程序已进展到测试阶段,不日将正式投入使用。“掌上法律顾问”平台的建立,将为群众提供了手指上即可获得法律咨询、法治教育、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的便利,实现基层法律问题由线上系统导入法治轨道,切实增强基层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有效推动城乡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