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首届海丝英才月 惠台举措持续加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首届海丝英才月 惠台举措持续加码

2020年11月11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1日,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首届海丝英才月活动正式启动。李丽芬 摄
11月11日,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首届海丝英才月活动正式启动。李丽芬 摄

  中新网泉州11月11日电 (吴冠标)作为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近年来积极对接优势产业人才资源,营造出浓厚的爱才敬才、引才聚才氛围。11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首届海丝英才月活动,深耕人才“港湾计划”,打造台湾人才服务平台,拓宽引才渠道。

  建设台北泉州设计中心、打造台湾人才服务平台、启动试运行泉台人力银行……首届海丝英才月活动以“才汇泉城可兴州·智造台商筑港湾”为主题,期间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人才活动,从更高更宽领域推动人才、产业、区域发展融合。

  其中,泉州台商投资区联合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共同推动建设“台北泉州设计中心”,搭建两岸设计资源对接平台,于此间举行台北泉州设计中心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旨在促进台湾设计与泉州产业融合对接,实现设计赋能,推动泉州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台北泉州设计中心”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李丽芬 摄
“台北泉州设计中心”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李丽芬 摄

  作为泉州台商投资区对台交流、台湾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台商区创业园、德润产业园则决定共建共联、资源共享,打造台湾人才服务平台,合力做好台湾人才引进和优化台湾人才服务工作。

  同时,为了满足台商区对人才引入、人才发展体系化建设、人才培训等一系列人力资源服务的需求,泉州台商投资区还建设泉台人力银行网站,搭建两岸人才服务的信息桥梁。

  福建慧台享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德凯表示,泉台人力银行网站通过人才招聘、智慧政策匹配、企业服务联盟等五大板块,为台商区提供人才服务;该平台也能在台湾地区投入使用,让台湾人才在家里就能够感受泉州台商投资区的风貌与政策服务。

  此外,泉州台商投资区还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台湾人才进行人才补助与企业补助;通过住房补贴、交通补贴、人才贡献奖励、培训费用补助等一系列方式,吸引台湾人才入驻台商区。

“台湾人才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李丽芬 摄
“台湾人才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李丽芬 摄

  截至目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已建设院士工作站2家、专家工作站6家、“人才之家”8家、大学生见习基地10家,拥有省级以上高端人才近50人,市高层次人才406人,各类人才总量超2万人,人才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苏延辉表示,台商区将不断推进科技创新、政策创新、环境创新,坚定不移地将人才服务措施想细、做精、落实,让广大英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完)

【责任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