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南安)郑成功文化节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六届国际(南安)郑成功文化节举办

2020年11月13日 15:14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六届国际(南安)郑成功文化节举办

  本报讯 (记者 李向娟 黄琼芬 通讯员 黄瑜鹏) 11日,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第六届国际(南安)郑成功文化节在南安市开幕,400多名两岸嘉宾参加活动。

  本届文化节以“相约成功故里 共叙两岸融合”为主题,举办郑成功陵园拜谒、“两岸成功缘 祈福共平安”主题进香、“郑成功对两岸融合发展的历史贡献”主题研讨会、金门供水工程溯源之旅、“弘扬成功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学生主题征文及朗诵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应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本届文化节参会的台湾嘉宾以在泉台商台胞为主。主题进香活动除了在石井郑成功庙进行之外,还在台湾岛内分“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邀请台湾宜兰礁溪国圣庙、云林五股开台尊王炉主会、台南郑成功庙、台北护国延平宫、台中国圣宫开台圣王庙五间宫庙共同举办,岛内参与信众预计达数万人。

  民族英雄郑成功受到海峡两岸同胞共同景仰,在台湾,供奉郑成功的祠、庙、堂有170多处,信众200多万人。近年来,南安市以郑成功文化为主题,以经济、文教、艺术、旅游为重点,积极开展南台交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