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梅江区政协主席赴汕头等地考察学习-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梅州市梅江区政协主席赴汕头等地考察学习

2020年12月01日 10:4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区政协委员赴汕头潮州揭阳考察学习 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

  日前,梅江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率部分区政协委员赴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考察学习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

  考察组一行在汕头市金平区、潮州市湘桥区两地政协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到汕头市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了解学习汕头开埠历史和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并到小公园开埠街区考察学习人文历史街区保护和开发情况;到潮州市广济桥、韩文公祠、牌坊街,考察学习潮州在文物修复保护、非遗文化传承、文旅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同时,考察组还前往揭阳市参观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旧居保护开发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考察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潮汕地区在历史文化价值挖掘、文旅资源保护和开发等方面的先进思路和举措,认为他们的成功经验做法很值得梅江区学习借鉴。

  考察组成员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抓住机遇,在“侨”“历史文化保护”方面做好文章,为梅江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打造更美丽的梅江贡献政协力量。(卓饶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