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交会ITOE100家海外采销中心共建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交会ITOE100家海外采销中心共建启动

2020年12月14日 09:29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对接“一带一路”市场,侨交会ITOE100家海外采销中心共建启动

  12月12日上午,国际潮商经济合作年会举行。国家、省、市有关领导,来自各地潮商领袖、潮属165家社团会长及商会会员300多人齐聚一堂,共谋经贸发展大计。

  会上,举办了侨交会ITOE平台报告会、“数字引领,线上出海” 侨交会ITOE100家海外采销中心共建启动仪式及签约仪式,推动国际潮商经贸合作,深化数字经济合作。

  中共广东省委原副书记、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蔡东士,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创会会长刘艺良,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深圳市侨商智库理事长郑汉明,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王再兴参加侨交会ITOE100家海外采销中心共建启动仪式。

  当今全球潮商超过5000万人,三分之二在潮汕以外地区,遍布世界各个国际地区,在参与“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过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价值。在2020年疫情期间,侨交会加速推出“ITOE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简称ITOE),通过“数字云展+海外采销中心”模式,线上线下助力企业出口。

  今年10月,侨交会已与阿联酋、南非两地的华人华侨社团达成战略合作,分别共建中国—阿联酋海外采销中心、中国—南非海外采销中心。接下来,侨交会计划在海外共建100家海外采销中心,充分整合广大潮商优势资源,助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

  深圳侨交会集团项目负责人在ITOE平台报告会上提到,RCEP协定的签署开启亚太贸易新格局,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将会迎来更大规模的贸易往来,参与其中,必然受益。海外潮商在东盟国家地区早已打下深厚的基础,对当地经济的贡献和影响力巨大,与海外潮商共建海外采销中心是快速而有效地建立海外市场链接的方式,国内互联网和数字信息技术与海外各种类型的商业、贸易与服务深度结合将会带来全新的市场机遇。

  据了解,目前“ITOE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入驻的外贸工厂及品牌商过千家,有海量一手货源。通过此次活动,侨交会冀望与更多的潮商及侨企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一个辐射全球的数字化贸易通道,促进商业网络、经贸资源双向流动,真正实现“全球买、全球卖”,欢迎更多企业参与进来,通过ITOE“数字云展+海外采销中心”模式开拓海外市场。

  本次大会由国际潮团总会为指导单位,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为主办单位,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深圳市潮汕商会为协办单位联合举办。

  【记者】张秀娟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