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市2亿元助力全域旅游 提升景区内外软硬件配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开平市2亿元助力全域旅游 提升景区内外软硬件配套

2020年12月29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将成江门第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将成江门第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斥巨资打造5A级旅游景区 提升景区内外的软硬件配套

  开平2亿元助力全域旅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摄影报道)昨天(12月28日),江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江门市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开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赞向媒体介绍,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即将成为江门第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元旦、春节双节来临之际,开平市全面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据介绍,近年来,开平市高度重视碉楼文化旅游区的改造和服务提升,紧紧围绕“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活化利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这条主线,统筹投入约2.1亿元,按照5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有效提升了景区内外的软硬件配套。

  一方面,景区的基础设施配套更加完善。比如,修建了6座3A级旅游厕所,这些厕所除了增设第三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外,还做了影视主题海报宣传和动态视频展示;另外,升级改造立园展厅和自力村演示厅设备;提升优化园内观景设施和绿化景观;增设咖啡店、书吧、茶餐厅等便捷服务设施;开通景区之间、高铁站到景区间的接驳巴士等。

  同时,景区的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围绕“华侨文化、家国情怀,家风传承”等主题,深入挖掘碉楼背景典故,打造了碉楼对联展、碉楼建筑艺术馆、旗袍馆;今年8月以来景区引入了民歌串唱、民间杂技、粤剧等“非遗”项目表演;一年四季都有丰富的游客体验活动,如春季可以参加旗袍节;夏季秋季可以过来收割稻穗,种植番薯,体验农耕生活;冬季可以参加旅游节、房车节等各类节庆活动。

  此外,为游客提供便利化服务方面有创新提升。景区配备了多媒体投影仪、壁挂触摸展示屏、二维码立体碉楼体验区、魔法书等电子科技设备,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让大家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碉楼建筑美。

  据介绍,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即将成为江门第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对进一步促进开平市全域旅游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是有力推动区域乡村振兴和旅游品牌提升。例如位于旅游区的塘口镇,将继续打造塘口空间、碉民部落、天下粮仓、塘口文创基地、网红厕所、世遗廊道等项目,并鼓励与引导发展特色农家乐和民宿,形成集聚效应,更好地带动区域旅游产业的发展。

  二是有力推动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借助旅游区的强大影响力和龙头带动作用,将与建设中的赤坎古镇项目形成双核驱动,辐射周边地区旅游资源的连片开发,推动开平市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助力建设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大平台。

  梁勇赞介绍,在元旦、春节双节来临之际,为了使大家来这边放心游,开平市将指导旅游区重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