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侨界文艺家联合会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潮州市侨界文艺家联合会成立

2020年12月29日 17:11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市侨界文艺家联合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 吴育杭) 昨天(28日),潮州市侨界文艺家联合会正式成立。据悉,该联合会是由我市(潮州)归侨、侨眷、侨属、侨务工作者等侨界中的作家、艺术家、文学艺术爱好者及各地的潮籍作家、艺术家、文学艺术爱好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

  在当天举行的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潮州市侨界文艺家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团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随后举行了侨界文艺家联合会揭牌仪式。

  市侨联负责人对侨界文艺家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联合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公信力和影响力。立足侨乡潮州的潮文化、侨文化优势,创作优秀作品,为我市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当选市侨界文艺家联合会主席的陈秋城表示,接下来,将广泛联系和团结广大作家、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开展以华人、华侨、侨乡、潮商为题材的文学艺术创作和侨史研究,阐释潮州特色、讲好潮州故事、传播潮州声音、展示潮州形象,培养潮人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对中华文化特别是潮州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开展文化学术交流,推动潮州优秀文化和侨文化走向海外,打造世界潮人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