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成立莆田市首家在线涉侨纠纷调解委员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仙游成立莆田市首家在线涉侨纠纷调解委员会

2021年01月21日 14:0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仙游成立莆田市首家在线涉侨纠纷调解委员会

  东南网莆田1月21日讯(通讯员 林金东 陈梅金 林煌)为了快速多元化解涉侨纠纷,1月20日,仙游法院与(仙游)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建立涉侨纠纷联调机制,在仙游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仙游县涉侨纠纷调解委员会,涉侨调解员已入驻最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这是莆田市首家在线涉侨调解委员会。

  当天(20日)下午,仙游法院联合县侨联通过该平台,成功调解一起涉阿根廷离婚纠纷案件,高效化解涉侨诉讼纠纷。

  据悉,陈女士于1989年经人介绍认识了张先生,随后按照农村习俗举行婚礼,双方于1989年3月11日登记结婚。婚后张先生出国在阿根廷打工分居两地14年。因没有建立起良好的夫妻感情,且双方生育的子女已成年,陈女士以双方的婚姻名存实亡为由向县侨联寻求帮助。

  因张先生身居阿根廷,疫情期间无法立即回国,仙游县侨联当即与仙游法院鲤南法庭联系协商解决。案件承办法官考虑到该特殊情况,以及委托送达等一系列程序上的问题将会给当事人带来诸多不便,便为陈女士提供畅通、便捷立案通道,并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的“多元调解”远程调解。法官了解到当事人婚姻现状及导致双方婚姻出现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释明法律,并提出调解结案的意见。最终,双方自愿达成离婚的调解协议。该案件在仙游法院和县侨联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下仅用1天迅速顺利结案。

  仙游县涉侨纠纷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依法推进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有力举措。仙游法院将联合涉侨纠纷调解委员会,为维护侨眷侨属和海外侨胞正当权益,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