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侨联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市侨联走访慰问困难归侨

2021年02月01日 10:24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市侨联走访慰问困难归侨

  江门日报讯 (记者/皇智尧) 为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侨界民生力度,近期,(江门)市侨联开展“侨爱南粤·新春送暖”系列活动,重点慰问台山海宴华侨农场、鹤山合成华侨农场、恩平大槐华侨农场以及蓬江区、江海区和新会区的困难归侨,送上慰问金、大米、食用油和防寒衣服等一批物资。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们现在生活很好,很感谢祖国对我们的照顾。”在蓬江区福泽园,今年71岁的印尼困难归侨李炳安和弟弟李炳南生活在政府安排的廉租房内,已经回国逾半个世纪的兄弟俩,感受着家乡对归侨群体满怀热情的关爱。前几年李炳南身体好的时候,还经常自愿到路口站岗做义工。

  据了解,新年伊始,市侨联迅速行动,摸查了解困难归侨情况,走访部分困难归侨,为他们送上御寒衣物和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并与他们倾心交谈。

  近年来,市侨联建立了定期帮扶联系机制,实时了解掌握困难归侨群体的需求,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共为全市各地困难归侨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约15万元。

  此外,在“侨爱南粤·新春送暖”系列活动开展期间,市侨联还重点慰问了部分江门籍所罗门侨胞,勉励他们以2020年12月江门市与所罗门霍尼亚拉市政府签署友好城市备忘录为契机,促进两地经贸对接往来和人文交流合作,当好民间外交使者。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