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湾区江门情》好评如潮 拉近海外侨胞与家乡距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湾区江门情》好评如潮 拉近海外侨胞与家乡距离

2021年02月22日 14:57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跨太平洋贺岁节目《2021湾区江门情》好评如潮 拉近海外侨胞与家乡的距离

  江门日报讯 (记者/黎禹君) 近日,为庆祝农历新年,星岛日报美西版、旧金山星岛中文电台、星电视联合江门市人民政府、旧金山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制作了一档充满喜气与祝福的跨太平洋贺岁节目《2021湾区江门情》。该节目播出后,成为海外侨胞春节期间的热议话题,受到旧金山湾区华人小区的好评。不少侨胞看到展示家乡近貌的短片尤其感动,浓浓的乡情为他们带来意外的惊喜,拉近了他们与家乡的距离。

  据了解,此次贺岁节目内容包括新年贺辞、侨团拜年、短片播放、文娱表演等,介绍了旧金山湾区的发展情况,展示了江门侨乡秀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崭新的发展面貌。节目中,大洋两岸各界人士互致新春祝福。此外,还有大量精彩文艺节目,节日氛围浓厚。

  星岛日报美西版社长兼总编辑梁建锋表示,节目通过旧金山星岛中文电台AM1400频道播放,覆盖旧金山湾区60万华人听众;当日同步在YouTube星电视频道视频直播,点击量突破两万;近万人透过中文电台手机App、中文电台网页及中文电台wifi收音机收听。另外,节目视频还发送至腾讯视频、江门发布及中新社进行转播。星岛日报美西版在节目播出前作出报道及宣传。

  旧金山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创会会长陈永兴说:“此次节目得到了家乡江门的大力支持,以及传统侨社、会馆的积极配合。社团领袖无不赞赏节目的高水平制作,得到了江门乡亲和海外侨胞的嘉许,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千山万水割不断海外游子与故乡的血脉亲情,很多同胞因为疫情无法返乡过年,希望通过节目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有祖国的情怀,也有新春的气氛,意想不到的好看”“住在纽约的开平人,祝中美侨胞身体安康,生活美满”“江门台山人,现居住旧金山湾区屋仑,为家乡感到骄傲”“看到这个亲切温馨的节目,十分怀念家乡江门,感恩五湖四海每位华侨同胞的祝福”……在YouTube星电视频道上,来自法国、加拿大、香港、旧金山湾区、纽约和洛杉矶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观众纷纷留言,不少观众还留下诗句抒发感受。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