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门市公共就业服务“菜单”出炉-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年江门市公共就业服务“菜单”出炉

2021年02月23日 14:58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今年我市公共就业服务“菜单”出炉

  多样化服务促进就业

  江门日报记者 黎禹君 通讯员 张文宝

  近日,今年(2021年)我市(江门)公共就业服务“菜单”正式出炉。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重点用工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三项工程”就业对接行动……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市将举办系列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多渠道服务确保就业稳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4—12月,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将开展职业指导下基层活动,面向社会各类群体和用人单位,进社区、进校园、进基层,组织多种形式的专题培训、调研、讲座等活动,提供职业指导等服务。

  8—9月,我市将开展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面向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见习机会、创业服务、就业援助等服务。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为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我市将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提供就业服务。

  今年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将根据本地实际,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就业对接行动,面向家政服务人员、家政服务机构、“粤菜师傅”、技能人才、农村电商创业人员等搭建供求对接平台,促进市场供求有效匹配。

  此外,我市将全年为高校毕业生、港澳创业者、脱贫人口、复退军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等重点对象提供专业的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依托江门市港澳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为港澳青年在江门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孵化融资、学习交流、融入生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持续加大就业帮扶力度

  据了解,春运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会加强用工需求、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并深入基层和企业,摸清返乡返岗异地务工人员流动及企业用工情况,引导异地务工人员有序流动。

  1月底至4月底,我市各级人社部门会组织开展南粤春暖活动,面向各类求职人员、转岗换岗人员、新成长农村劳动力、农村转移劳动力、脱贫劳动力等群体和各类用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活动。2—3月,我市各级人社部门会联合当地农业农村、扶贫、总工会、妇联等部门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支持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异地务工人员等就业创业。

  5月16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将联合当地残联部门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帮扶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就业。10月17日“扶贫行动日”,我市将面向脱贫人口,通过专场招聘、入户宣传、走访慰问等形式,动员其积极就业、增加收入。

  多举措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3—6月、9—11月,我市各级人社部门、教育部门和有关高校,将为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4月为民营企业招聘月,各级人社部门将联合当地教育、工会、工商联,重点面向民营企业和各类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的供需交流平台。

  5—7月,我市将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以高校毕业生、返乡异地务工人员、城镇失业人员等为重点对象,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10—11月为金秋招聘月,各级人社部门将联合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总工会、工商联等部门,面向各类劳动者和重点企业,提供多样化就业服务。

  同时,我市将全年开展重点用工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各级人社部门依托重点用工企业就业服务专员、党员义工等,面向本地用工量2000人以上或一次性新增用工500人以上的企业,全程提供用工政策和对接服务。

  此外,我市将全年开展就业服务专员服务活动,指定专人“一对一”负责,“点对点”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吸纳外省贫困劳动力较多的企业,提供精细化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类人力资源问题。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