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警打击跨境赌博纪实:为你翻山越岭 却无心看风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民警打击跨境赌博纪实:为你翻山越岭 却无心看风景

2021年04月25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审讯现场。杨熙瑾摄
审讯现场。杨熙瑾摄

  中新网宁波4月25日电(林波 卓璇 王忠煜)“13个省30个市53个县174个村,累计飞行里程一万多公里。”这几天,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以下简称“江北公安”)刑侦大队民警金俊在翻看自己一年的出行记录后着实惊讶,“尽管受到了疫情的一定影响,但出行记录没比往年少,可以说是空中飞人了。”

  跨境赌博案件相较以往其它案件有所不同,犯罪团伙架设的服务器多在境外,而犯罪嫌疑人大多分散隐蔽在偏远边陲之地。自2020年进入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专班以来,一年间金俊行走在大江南北,足迹遍布多个边境小城。

  今年3月的一次抓捕经历,让金俊印象最为深刻。

  “我们从宁波出发,到达广西南宁后,再辗转到柳州,再到三江侗族自治县,最后才到融水苗族自治县。一路上动车、汽车、轮渡、步行,一路颠簸,可以称得上是海陆空全套餐。”金俊表示,去往嫌疑人落脚点的路上都是盘山公路,由于当地大雨导致山体滑坡,山石不断滚落,几次砸在车身上,画面堪比电影中的情节。

部分车票。 杨熙瑾 摄

  在前往一个嫌疑人所在村庄时,专案组一行人被一条大河挡住去路,只能辗转两次轮渡摆渡,最终到达目的地。

  “一路上都是青山绿水、险峰峻岭,但是我们都无心看这些风景,只想着能早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饿了吃点面包垫肚子,渴了喝两口矿泉水。一路上磕磕碰碰也碰到了很多困难,但都被我们一一克服了。”金俊如是说。

  经过一路5个多小时的坎坷,金俊一行人终于到达了嫌疑人出没的村落外围。

  “当我们赶到嫌疑人可疑落脚点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担心再生变数,民警决定立即对嫌疑人实施抓捕。

  金俊带领同伴在大雨夜排摸了两个多小时,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一口气将还在睡梦中的7名组织跨境赌博团伙成员成功抓获,并连夜突击审讯。

  据介绍,这次抓捕行动前后历时15天,金俊一行人走过了3个省8个市28个村。这样出差抓捕,对金俊和他所在的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班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

  跨境赌博,“十赌十输”,不少人为此倾家荡产,衣食无着。

  2020年以来,江北公安成立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专班,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与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依法严厉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江北区累计破获跨境赌博案件50起,抓获嫌疑人263人,打掉团伙47个,冻结涉案账户230个,资金超3800万元。(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