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首度发布直播经济“政策包” 主播最高奖励30万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州白云首度发布直播经济“政策包” 主播最高奖励30万元

2021年04月25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市白云区一直播间现场(资料图) 王坚 摄
广州市白云区一直播间现场(资料图)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5日电 (王坚 陈若兰)主播纳税超过100万元即可奖励15%,配偶、子女还可以优先落户;对于相关企业的奖励措施中,最高奖励8000万元!网红主播个人最高奖励30万元……记者25日从广州市白云区政府获悉,《广州市白云区加快直播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已于近日经该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助力该区做大做强直播经济。

  该措施指出,拟在白云新城、广州设计之都、三元里商圈等区域建设一批特色突出、示范性强的直播基地,同时推动直播赋能产业场景重构。具体措施包括大力培育和引进直播运营机构,加强重点企业培育扶持,引进和培育直播产业平台综合利用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力度引进或扶持平台型企业,实施直播经济育才引才奖励等。

  白云区政府介绍,根据该措施内容,该区会综合利用该区现行优惠政策、产业链完备等优势资源,大力扶持或引进优质直播运营机构,助力其做大业务规模,推动符合条件的直播运营机构升规纳统。

  其中,对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在白云区或将独立法人企业迁入白云区的直播运营机构,其年营业收入(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年增长50%以上,按照其对白云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的40%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直播运营机构的年营业收入(销售额)2亿元以上,年增长50%以上,按照其对白云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的50%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同时,对新设立或新迁入白云区的大型直播平台企业(包含电商、电竞、文化、旅游、教育、会展、医疗、项目路演等直播平台),在白云区纳统后年营业收入(销售额)首次超过5亿元、10亿元、20亿元且增速保持正增长时,分别按照其对白云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的80%、60%、50%给予一次性奖励,每家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万元。

  此外,对与白云区注册纳统的直播机构独家签约的网红主播个人,年度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的,按照其应纳税所得额的15%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直播机构聘用其他电子商务高级管理人才、高端营运人才、核心技术人才等,支持其申报白云区“四上”企业、总部企业、培优龙头骨干企业人才补贴,还优先协助其配偶、子女落户等。

  白云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还将分别在白云新城、广州设计之都、三元里商圈、白云站商圈、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石街、大源街、石井街和京溪街等化妆品、服装、皮具区域特色产业带建设一批特色突出、示范性强的直播基地,并推动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场景等“一站式”直播基础设施建设。(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