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留学生丹尼斯:风雨共担 更爱武汉-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基斯坦留学生丹尼斯:风雨共担 更爱武汉

2021年04月28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丹尼斯 马芙蓉 摄
丹尼斯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4月28日电 题:巴基斯坦留学生丹尼斯:风雨共担 更爱武汉

  记者 马芙蓉

  暮春时节,草长莺飞,在武汉工程大学,涌动的学子为校园带来蓬勃朝气。“学校生活早已恢复如常,我的武汉已经回来了。”亲历武汉战“疫”的丹尼斯(Ali Danish)28日受访时说。

  今年26岁的丹尼斯来自巴基斯坦。2016年3月,他因热爱中文和中国文化而来到武汉工程大学,攻读机械工程专业。2020年继续在该校攻读硕士,学习机器人编程与设计。

丹尼斯和朋友在雷神山医院当志愿者期间用餐(资料图)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摄
丹尼斯和朋友在雷神山医院当志愿者期间用餐(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在武汉5年多,丹尼斯爱上热干面,交了不少中国朋友,练就一口流利的汉语,还会说几句简单的武汉话,与这座城市结下深厚感情。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丹尼斯选择了留下。当年2月中旬,在武汉抗疫艰难时刻,他曾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参与医疗防疫物资包装、废弃建筑物料清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丹尼斯回忆说,“我在武汉生活多年,我的朋友、老师、爱人都在这里,我必须做些什么。”没有太多犹豫,他骑着摩托车,赶到施工现场。

  尽管在雷神山医院服务时间不长,但是所见所闻让丹尼斯深刻感受到政府强大的组织力和执行力、各行各业众志成城,以及10多天建起一所医院的“惊人速度”。“我想,这是武汉抗疫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丹尼斯说。

  伴随武汉持续有序复苏,丹尼斯的校园生活早已回归常态。上课、跟随导师做项目、参加学校各项比赛及交流活动……他直言,除了戴口罩、遵守防疫规定外,现在的生活与疫情前没有什么两样。

  空闲时间,丹尼斯爱骑着摩托车,穿梭于武汉大街小巷,感受城市的喧嚣热闹和勃勃生机。偶尔会约上三五好友,趁着天气晴好,赴武汉江夏、咸宁通山等地爬山、露营。

  “相信经历疫情后,重新站起来的武汉会更强壮。”丹尼斯坦言,与武汉风雨共担的经历,让他对这座城市“更爱了,更喜欢了”。研究生毕业后,他打算留在武汉,“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