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南与广州越秀签订合作协议 政务服务“跨城通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连南与广州越秀签订合作协议 政务服务“跨城通办”

2021年05月11日 10: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连南群众房二贵在广州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跨城通办”窗口申办无犯罪记录业务。
    连南群众房二贵在广州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跨城通办”窗口申办无犯罪记录业务。

  连南与广州越秀签订合作协议 政务服务“跨城通办”便民利民

  日前,在广州工作的连南瑶族自治县群众房二贵(化名)前往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顺利办理无犯罪记录业务。“完全没想到,在广州越秀就能办理我们连南人的政务服务事项,免去了我往返数百公里的奔波之苦,这项服务真是便民利民。”成功办理业务后,房二贵点赞说。

  群众的好评,源于《广州市越秀区·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协议》的签订,两地实现了政务服务领域跨城合作,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连南也成为省内第一个和越秀打通“跨城通办”的地区。

  为进一步深化广州对口帮扶清远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帮助连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广清指挥部派驻连南工作队积极牵线搭桥,全力推动越秀区与连南政务服务领域跨城合作。4月2日,《广州市越秀区·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协议》正式签订,标志着越秀、连南两地政务服务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在广州工作的房二贵因工作需要,要办理无犯罪记录业务。准备回家前,他致电家里亲戚询问时,了解到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开设有越秀·连南“跨城通办”专窗,可以办理涉及卫生健康、民族宗教、民政、公安、人社、社保6个部门的公共服务类和行政审批类事项。

  根据指引,4月30日下午,他来到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无犯罪记录业务。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跨城通办”窗口接件后,提交相关资料,扫描、上传系统,推送至连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受理账号。

  连南瑶族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受理账号在承接后,转派给业务部门进行审批,业务部门审批完成后将办理事项的相关证件、证明等结果物上传至系统移交连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受理。连南瑶族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马上根据审批结果通过系统推送至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跨城通办”窗口,房二贵即刻在越秀区领取到了无犯罪记录证明。

  越秀·连南“跨城通办”的开通,为在广州及周边地区居住、工作的连南人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是越秀和连南两地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粤发〔2019〕18号)的一项成果。今后,只要符合“跨城通办”的业务范畴,连南群众都可以直接在广州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申办有关事项。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

  通讯员 房靖洋 李玉梅 房雨欣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