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施甸4.7级地震:当地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暂无人员伤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云南施甸4.7级地震:当地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暂无人员伤亡

2021年05月13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保山5月13日电 (杨林元 杨磊 杨继泽 )13日11时42分,云南保山市施甸县发生4.7级地震。施甸县迅速启动四级应急响应预案,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对灾情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13日11时42分在云南保山市施甸县(北纬24.43度,东经99.24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图为消防指战员正在检查房屋受损情况。 赵淳珈 摄
图为消防指战员正在检查房屋受损情况。 赵淳珈 摄

  灾情发生后,施甸县迅速启动四级应急响应,交通、卫生、住建、工信、电力等部门及时赶赴现场进行灾情排查。

  在施甸县旧城乡旧城村双龙小组,消防指战员正在对受损的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除。

  “我们12点50分左右到达震中,到达以后,就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地进行排查,目前在双龙小组共排查了40多户人家,排查以后,我们发现部分房屋出现瓦片脱落和墙体开裂,没有人员伤亡。现在,我们正在对受损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除。”施甸消防指战员四级消防士杨剑邱说。

图为消防指战员正在对受损的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除。 李建艳 摄
图为消防指战员正在对受损的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除。 李建艳 摄

  “在本次灾情中,施甸县以旧城乡为重点的乡镇开展排查,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造成的损害主要是围墙、厨房、圈舍墙体有不同程度的开裂和瓦片散落。在下一步工作中,施甸县将组织应急管理救援大队、交通、水务等相关部门再一次进行全面排查。”施甸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克武说。

  目前,震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供电、供水、道路交通、通讯未受影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秩序井然。(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