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警方十大项目护航民营经济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警方十大项目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2021年06月21日 15:42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州警方十大项目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定制服务“套餐” 助企健康成长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翁一芳) “嘟嘟嘟……非法入侵人员!”某电镀企业车间内警报器响起,同时响起的还有警务值班室的警铃。

  近日,在温州蓝田电镀基地的“在线管控”平台上,弹出一条警报信息:一家电镀企业的工人未经许可,试图刷脸擅自进入企业化学品仓库。

  “请立即离开该区域!”发现异常后,民警随即通过仓库里的语音直播功能及时制止该人员,并通知企业负责人前往现场。

  易制毒化学品是制造业不可或缺的生产原料,温州的电镀、阀门、化工新材料等诸多行业要用到。温州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业有两千多家,而且交易量大,从业人员更替频繁,主体责任不够明确,一旦出现管理盲区,就容易发生火灾、污染环境等情况,或者导致易制毒化学品流入社会。

  该如何实现有效监管,以保障企业安全存放和生产,防范易制毒化学品流失?

  为此,温州公安禁毒支队为相关企业定制“套餐”,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持,培训从业人员,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体系、管理平台,将全市数千家易制毒化学品相关企业纳入信用管理,并为全市相关企业统一制作基础台账和业务台账。这些举措对相关企业解决安全问题、规避漏洞、降低事故风险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温州公安立足企业发展和企业家反映的难点、堵点,积极探索公安机关服务和保障“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特色做法,出台全市公安机关服务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创建十大重点项目。

  温州公安先后推出项目警官制、警务专员制等系列举措,织密为企警务服务站网络,拓展升级公安政务服务。目前,温州共组织2550余名警务专员走访服务企业1.6万余家(次),累计建设20个为企警务服务站,强化警企联动,开展反诈骗宣传和安全检查,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守牢平安底线。

  与此同时,当地还创新突破警种机制壁垒,多部门联动,将多项为企服务项目种类纳入为企警务服务站,通过驻点服务、上门服务、网上服务等方式,为园区企业提供相关证件办理、办事咨询等服务,构建“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中心”、警企“反诈联盟”等,切实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在执法过程中,温州公安为企业留足空间,推行“涉企柔性执法”,通过数字化改革实施重点车辆智慧监管、易制毒化学品规范化管理等,最大程度减少执法管理给企业正常经营带来的干扰。

  从警务专员到为企警务服务站;从人员到站点、“中心”,再到“联盟”,温州公安主动作为,打出组合拳,做实为民营企业服务的系统工程,全方位护航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