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政务中心设立“外国人服务专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三亚市政务中心设立“外国人服务专区”

2021年06月24日 09:42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涉外服务水平

  三亚市政务中心设立“外国人服务专区”

  本报三亚6月23日电 (记者周月光 通讯员赵作斐)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外资企业和外籍人士服务的能力和水平,6月23日,三亚市政务中心设立的“外国人服务专区”揭牌对外服务。这是我省首个专为外国人提供服务的专区。

  “针对外商投资企业、外籍人士办理各类业务语言不通、流程不明的痛点难点问题,我们在政务大厅二楼设立‘外国人服务专区’,提供咨询、引导、代办等一站式服务。”三亚市政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外国人服务专区”初步设置3个窗口,目前可提供三亚市发改委、市科工信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建委、市旅文局等6个部门共18项涉外事项服务;专区配备英语、俄语、韩语三个语种的外语服务专员,可为外籍人士提供“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来华工作90日以上,不含90日)”“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延期”等8个涉外服务事项的代办和“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设立登记”“外国医疗团体来华短期行医审批”等10个事项的咨询和引导服务。

  三亚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设立外国人服务专区”是三亚提升营商环境和为外商投资提供优质服务的有力举措,各相关部门将以一流的服务,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涉外审批和服务工作,共同搭建三亚优质政务服务的国际化平台。

  据介绍,2019年以来,为方便外籍人士办理业务,三亚市政务中心完成政务大厅标识标牌多语种升级改造,设立外语服务专员岗,实时为外籍人士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此次“外国人服务专区”的设立,将进一步提升外商投资服务的效能和水平。未来还将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尤其是在涉外投资、就业等方面要深入挖掘打造更加适合外国人的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