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烦心事”变成“暖心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莆田:“烦心事”变成“暖心事”

2021年07月01日 15:50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莆田:“烦心事”变成“暖心事”

  “太好了,我们早就想有充电桩了。”看到小区里安装了崭新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家住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阔口社区的市民陈先生说,此前,为方便出行和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他购买了一辆电动车,然而小区内、停车场附近都没有电动车充电桩,在楼道内充电或“飞线”充电都存在安全隐患,这次家门口装上充电桩,既安心又放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莆田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9项129件。其中,完善城市功能和公共设施建设被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镇海街道将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安装项目列为具体项目清单,组织各社区、安装公司,协商探讨解决线路援引、如何计价、电表安装等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推进充电桩安装。

  “自4月起,我们通过实地走访勘察了40个社区,根据各社区基础条件选址定点,目前已在社区安装充电桩2000个,计划于7月底,安装充电桩达3000个。”镇海街道区派服务队队员林晓彬说,安装的充电设施,使用一小时仅0.2元,如果电动车充满电,电源还会自动断电,不会存在过充问题,有效保护电池,防止起火。

  莆田各县区(管委会)各部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荔城区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进邻里”活动,整合小区教师、医生、律师、军人等先锋党员力量,组建48支教育医疗、扶贫帮困、法律咨询等专业型党员服务队,培育夕阳红调解室等微自治组织;城厢区加快基层卫生院建设,已完成65家村卫生所一体化建设全覆盖,实现优质医疗服务下沉;涵江区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和“跨省通办”,推广营业执照邮寄送达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办理工商登记,优化营商环境……莆田市委市政府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出新。(沈琳 林雪雅)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