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

2021年07月06日 15: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链长制”发力:从服务企业到服务产业链

  二季度集中动工项目彰显江门“服务型政府”担当

  南方日报记者 董有逸

  日前,江门市举行全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推动了台山滨海文旅度假区项目、巴德富环保新材料项目、信义玻璃鹤山工业园等107个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总投资744.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109亿元。

  项目结构和质量方面呈现“双优化”,为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是本次动工投产活动的一大亮点。江门会场作为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7个分会场之一,工业项目动工投产数量占全市总量的四分之三,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江门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制造强市之路的肯定和支持,也展现出了江门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新一批重大项目的动工投产,对江门加快实施“工业项目建设提速年”,推动促投资、稳增长真正落到实处,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述工业项目的集中动工(投产),将有力推动江门市“5+N”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而在本次活动上,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是,江门正在大力促进相关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抓手也正在悄然升级:从服务企业到服务产业链,实现以商引商的“连锁反应”。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其中包括“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今年5月,江门正式启动“5+N”产业集群“链长制”,向广大企业家和全社会发出全力打造“5+N”产业集群、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立足于此,江门如何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在这次集中动工(投产)活动上,台山滨海文旅度假区项目负责人黄书平的一番话颇能代表江门推动全产业链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该公司近期计划邀请20多位优秀企业家参观项目,希望能将更多优质企业和资源引到江门、引到台山。

  不难发现,从服务企业到服务产业链,彰显出江门建设有为且有效的“服务型政府”担当:立足重大项目,聚焦产业链招商,前瞻谋划布局,优化政府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大力引进上下游优质企业,通过“以商引商”,实现“串珠成链”,提升园区项目关联度和集聚度,增强产业集群竞争力、影响力。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动能,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当前招商引资的区域竞争日益激烈,展望未来,江门要赢得更多企业的“芳心”,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尤为关键。要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融资、用工等问题,更要勇于创新,深入改革的“无人区”,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全过程、全方位、零距离的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